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人才培养,深化合作互惠共赢——机电工程学院深入企业就“现场工程师”培养深入探讨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点击量:


为实现学校和企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帮助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发展,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艳丽、副院长冯春丽、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李倩、专业课教师王弘、马鑫一行于36日受邀前往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为目前企业在工艺方案制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为共同培养的“现场工程师”下一阶段的培养方向和能力提升进行全面研讨和深入交流。

 

会上,首先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延亮明确表示,“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它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也可以为企业储备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其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艳丽对企业一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的基本情况,并提出“现场工程师”在下阶段培养的需求。

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的人才需求标准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根据岗位需求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为“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的切入指明了新方向。双方希望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共建、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座谈会之后,在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人事党群部副部长夏红升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学生实习工作环境,全方位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情况。

校企合作是推动教育改革和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双方应结合“现场工程师”不同培养阶段的实际情况,灵活修订联合培养计划和方案,以确保合作的顺利进行。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标志着校方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为双方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