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风采 促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技术人才”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激励青年一代争做大国工匠,勇担时代大任,走技能强国,技能成才之路,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职业品质的优秀青年。2023年12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技术人才”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31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演讲比赛于12月初拉开序幕,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艳丽、学校督导处副处长焦艳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丽敏、学院副院长冯春丽、学校人事处人事科科长张星、学校图书馆技术部主任杨雅歌、学院办公室主任牛威杨和团总支书记郑航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我院的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周艳丽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她还为所有参赛学生送上殷切祝福。


 决赛现场,各位选手依次登台。同学们选取卢仁峰、徐立平、孟剑锋等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们鲜活生动的案例,运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以及对时代脉搏的把握生动地诠释着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劳模工匠精神的理解与践行,为我们展示了青年一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个个演讲主题鲜明深刻、条理清晰精巧、内容充实具体、事例真实感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感召力,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名。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活动,旨在倡导学生结合专业领域模范人物进行工匠精神的学习与弘扬,引导学生将职业发展与道德养成结合起来,将专业学习与价值引领结合起来,深化广大学生对大国工匠精神的理解,激励更多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