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且行且思,砥砺前行——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现场工程师班学生赴河南航天695厂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思维,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12月8日下午,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现场工程师班体同学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春丽、党总支副书记郑丽敏、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李倩的带领下前往河南航天695厂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undefined

     在人事党群部人事主管杨爽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宣传视频,了解河南航天695厂整体发展规模,紧接着杨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智能制造专业领域和695厂企业优势。

   随后,杨爽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695厂最先进的5g工厂,也被称为“黑灯工厂”。5g工厂是一个全自动数据化的工厂,他的每一个加工过程都可以通过大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操作员只需要在主要的控制屏幕前实时监控与操作,就可以保证整个加工过进行运转,通过大数据来确保产品加工的稳定性合格性,同学们从中切实的感受到了大数据的强大与带来的便捷。

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695厂先进的设备,整整一条生产线的高精尖设备只需要一到两个人来操作,其中机器的自动化程度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进一步感受了“更精、更快、更智能”的数控加工发展趋势。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技术进步对产业的推动作用,在以后的学习中会精进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宿舍,为制造类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参观学习具有深远的意义,不仅拓展了眼界,了解行业热点、前沿动态,提升了专业技能,还培养了他们对企业整体运营和社会责任的认识。同学们都深刻地增加自己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只有自身实力够硬,知识面广泛且深入,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