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之以诚,答之以信——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真正把诚信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引导21级专升本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音乐学院21级各班于2024年3月20日至3月22日相继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材料2

各班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播放《教育法》视频、《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片、《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诚信考试宣传动画等内容,强化对学生诚信考试的正面引导,让学生全面了解诚实守信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和考试违规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诚信报考、诚信应考,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其次,由于此次专升本文具改革,辅导员为各班详细讲解了各考生需自备文具的具体要求。再次,辅导员为学生讲解专升本考试无声入场的详细要求和重要事项,并认真回答学生提出的考试相关问题。最后,辅导员向学生介绍考前高效复习和心态维稳小技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前压力,合理分配学习和休息时间,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从容应对考试,获取好成绩。

班会材料3

音乐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专升本诚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加强了学院诚信建设,助力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预祝全体考生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