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在心中,筑牢防线不放松——音乐学院院领导带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书记李松奇、副院长李晖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音乐学院每间宿舍,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在检查过程当中,院领导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讲宿舍床帷使用的危害,呼吁同学们提高防火用电安全,杜绝宿舍内吸烟、使用违规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等不安全行为,做到人走断电,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学院领导还要求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定期检查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做好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26日,各班辅导员以消防安全讲座的形式增强了我院学生突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讲座中,各班辅导员老师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并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起因、现场逃生方法、呼救误区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等基本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排查和消防讲座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宿舍安全宣传教育课程,也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能力。音乐学院将持续引导同学们将宿舍安全时刻放心中,助力同学们平安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