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火相传 “血”脉相连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3月13日,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团委举办的“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雨无阻”活动。

一腔热血,为爱而来。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学子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认真做好登记、抽血化验、排队献血等流程,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一次次的挽袖,一滴滴的鲜血,承载着的是爱心与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生命续航,为青春添彩。

音乐学子用实际行动将善心之举“聚沙成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音乐学院将持续推进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努力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道德的传播者、文明新风的维护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