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宿舍 携手温馨家园 ——应用外语学院突击检查宿舍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2021年11月20日晚,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莉莉及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针对我院21级学生寝室卫生情况做了一次详细的检查。

在检查学生寝室的过程中,田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小到灯光照明、床铺家具的摆设,大到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再三叮嘱学生不得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同学们都积极热情地回应。同时,田书记就如何搞好宿舍卫生、寝室同学间如何相处、如何养成正确生活习惯、如何营造积极健康的寝室文化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另外,她还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并鼓励同学们要确立目标,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大学学习和生活。

田莉莉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对于寝室的卫生情况,此次检查共分成了六个方面来评分,分别是: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空气流通,墙上有无遮挂物,舒适、色彩、文化氛围和安全用电等。检查结果显示,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没有违章用电情况,学习风气、整洁度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还有个别几个寝室存在较大问题,如东西摆放杂乱无章,空气不够清新,墙面上挂放衣服等,还需加强卫生清洁工作,改善环境。

以下是优秀寝室及寝室照片:

21级女生寝室:7103、7106、7120、7117、7206、7224、7201;

21级男生寝室:3422、3425、3427。

21级优秀寝室照片

21级优秀寝室照片

 

20级女生寝室:1104、1105、1110、1111;

20级男生寝室:6313。

20级优秀寝室照片

 

此次宿舍内务检查和指导,一方面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的宿舍内务标准,另一方面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并强化了学生的宿舍卫生和安全意识。学院领导的寝室走访和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努力建设向上寝室文化、营造和谐寝室氛围,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