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宪法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宪法的党日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每年的12月4日是法制宣传日,为了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更好地带领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松奇同志于12月1日下午主持开展了集中学习宪法的党日活动。

会上,李松奇书记指出,“全体教师必须要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思想和理论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必须要学法、懂法,把正确的政治意识、法制观念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三观”,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达到我们的育人目标。在“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在师生中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人人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我院的育人工作做出外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应用外语学院院长范勇慧还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法。中国政治制度和国家其他重要制度的最高法律依据。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准则,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全体同志要认真学宪法,自觉遵守宪法。

 

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艳华同志积极发言,为我院全体教师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提高了我院全体教师对宪法的认识增进了对国家提出的依法治国的理解。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