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周一~周日8:00-22:00(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 首页
  •   >   本馆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本馆概况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图书馆网站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杨雅歌    编辑:张瑞     来源:技术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图书馆网站的规范化管理,发挥现有网络效益,实现信息资源交流与共享,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根据图书馆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二、图书馆网站的建设重在内容,应保障信息的准确性、全面性、严肃性和时效性。根据图书馆的职责分工,各栏目内容分配到各部室具体运维,内容保障应遵循以下原则:分工负责,合力共建;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方便读者。

    三、图书馆技术部为网站的日常管理机构,对图书馆网站的建立实施管理、备份。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行,解决网站建设和网络管理中的技术问题。

    四、图书馆办公室负责对图书馆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对图书馆网站发布的重要信息进行审核。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图书馆网站相关栏目的内容收集、编辑、审核、更新、维护等工作。

    五、图书馆各部门要按照图书馆相关规定,主动将应当公开的信息上网发布,不断充实和及时更新本部门负责的栏目内容。

    六、必须遵守本馆制定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图书馆各部门网络帐号(如后台管理帐号等)必须有专人妥善管理,严禁随意转给他人使用。

    七、图书馆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对具体栏目设置提出调整意见,经馆领导审核同意后由技术部进行调整。

    八、不得发布以经营为目的的信息。任何未经批准发布的网络信息,一经发现,将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

    九、各部门管理员和其他人员有义务向技术部报告网络上发现的危害网络安全的信息。

    十、图书馆各部门必须自觉遵守上述规定,确保主页的信息安全。


                                     2022年3月


    图书馆QQ群:852730753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 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