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进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   点击量:

机电学院学生进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号召,持续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提高我院广大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4月5日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


 


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强调:“青年运动是共产主义运动中一部分重要的工作,因共产党是这一般共产主义运动的总指挥。青年运动必须在共产党指导之下,是无疑的”。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以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以广阔事业舞台成就青年,把一代又一代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史在我心”党史学习,第二部分是“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第三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第四部分是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纪录片。同学们从纪录片中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伟大的智慧和力量,从纪录片中感受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三个阶段中艰苦的奋斗。从视频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明白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文化,牢记党的使命,跟紧党的步伐,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专题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就此次党史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挑战和困难,应该从学习党史中感悟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中国青年运动促进了党的建立和发展,党对青年运动的认识有利于其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同时,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始终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本源。青年和党始终息息相关,我们应努力提升自我素质,握好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学习前辈的奋斗精神,从这一段段青年运动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励我们为建设伟大的祖国、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激发了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子的学习热情,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从而引导广大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