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证书考试 -> 正文

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过程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   点击量:
  

海康实习心得体会

张志远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18机电104班,河南 郑州 450012

首先我非常感谢学院给我这次去海康威视实习的机会,这次校企合作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将企业引进学院后,就可以在校内实行的理论学习和校外跟岗实习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通过这次校企合作我获得了宝贵的实习经验,总结了许多实习感悟。

工作实习与书本理论内容不同,书本丰富我们专业的理论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而实习则是将书本上学习到的内容通过自身的努力转化为可操作的实践,并获得真正意义上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经验。通过此次实习,我明白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添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经验。在学习理论知识时,我一直将自己从现实岗位中分离出来,只是将自己看做一名象牙塔里的学生,而真正实习后,我仿佛一下子就从象牙塔里走了出来,面对我从未面对的情况。这次实习,是我个人的一次非常宝贵成长经历,它代表着我迈出了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从学生到职场人的一个跃进。我知道了许多过去根本没有想过的人生的道理、真正懂得了学习的意义在哪里、也明白了人的时间极其宝贵,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宝贵时间中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在参加了实习以后,我清楚的感受到了我所背负着的重任,认清了人生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与脚下的步伐。我很感谢海康威视,在这次实习中,给了我实际操作的机会,让我有了实际操作的经验,对于实际的机电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与开始,培养了我认真作负责的工作态度、上下求索的学习态度,让我在思考与实践中积累宝贵的经验。

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不仅仅是在机电专业方面的知识有了很大的增长,更是懂得了如何去真正动手实践与更好的为人处世。社会不断发展,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的科学一直在不断进步,机电一体化专业高度缺乏人才。这就需要我们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工厂里的老师傅说作为一名机电行业的从业者,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创新求变,以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实践,我有着许多感悟,对于如何做好未来的工作也有了自己的看法,下面就是我的一点心得:

第一点是要做到恪尽职守,富有责任心。恪尽职守,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顶得住歪理,能够坚定自身的信念。在工作中做好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把务实当作自己的精神的指路灯,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力求做到完美、精益求精。只有这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才能够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顶得住歪理,正得了本心。做为机电专业众多学子中的一员,我们有必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在压力与职责中主动思考,主动学习,势必在以后的工作中,谨遵行业纪律规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但是责任,其实并不轻松。责任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责任意识是一种自觉意识,也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是一种能力,却超过能力。在平日的机电工作当中,我们要自觉履行业内纪律条例,做到专业、公开,身体力行的遵守严明纪律,为形成更加专业的机电工作出一份力。我们要自觉履行责任,用最基本的职业精神,伴随着每一天的工作的始终。做到在愈加复杂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初心,以身为机电专业的一员为荣。 

第二点是善于学习。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活到老,学到老,生命的长跑途中总相伴着不断的学习,所以学习和责任,是空气与食物,它们只有共同存在,一个人的生命才会得以延续。所以说,学习是生命的养分,失去了学习能力的生命犹行尸走肉。在当今世界的发展浪潮下,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想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获得长远稳定的发展,我们就要不断学习。如果不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不善于实现知识的更新换代,就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自己的优势。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从无知走向有识,并且在政治上保持自己的观点和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保持高洁的情操。作为一名机电专业人员,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我认识到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只有真正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才不会有心思去思考不应该得到的东西,才能一门心思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加强党的思想道德建设,将优良的作风容入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让自己在一言一行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变的更加优秀。

第三是用工匠精神对待工作。我们应该以一种工匠精神来对待当前的工作与责任。什么是工匠精神”?那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它是一种对知识的不断,是一种身体力行的效率,是一个人自愿扛起责任的力量,是一种严谨求实的作风。如果我秉持工匠精神,对所学习到的内容严谨认真,务实的将学到的知识慢慢吸收,那么自身的价值也逐渐的体现出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这个大机器上的一颗颗不起眼的螺丝钉,而拧紧了这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国家才能有条不紊的运作。秉持工匠精神,将它融进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与人为善互相学习,这是我培训以来最大的体会之一。

新时代,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机电行业做为近年融合大数据、高度智能化发展的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在一百年前青年们敢于为时代之先,救过生死之号角振聋发聩;一百年后的我国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当代青年应赶上时代发展的潮流,将务实严谨的态度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每个人找到自身定位,在当前的基础上不断奋进,在自己的领域不断进步,就是对国家与个人最好的回报。我们当以一种工匠精神面对工作,用一种无畏无惧的姿态面对困难。"功成不必在我,建工必须有我"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已经到来,虽然时代不同,但是奋斗的精神却是相同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过一句名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距山海,不能限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代在召唤,青年需奋进。可以说这次实习不仅使我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帮助我缩小了实践和理论的差距,使我对机电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实习将会有利于我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我会把握和珍惜实习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最后,我要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十分有意义的实习,使我们学到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同时,也要感谢为这次实习带队默默付出的老师,是他辛勤的付出使这次实习得以完美结束。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