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证书考试 -> 正文

知行合一 踏实前行

发布日期:2019-11-10  来源:   点击量:
  

海康实习心得体会

 

郑志博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18机电103,河南 郑州 450012

 

从高中到大学,我认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把从学习中积累起来的方法和知识迁移到新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上来,把从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各种不同的实际情境中,解决现实中的各种问题,从而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中做事。任何细节都有它的专业规律,任何人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养成个性谦虚才能不断进步,踏实肯干才能表现专业。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对学生而言,实习能够使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主角,逐步完成职业化主角的转化,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自我成长丰富了阅历,促进整个社会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学习的目的不在于透过结业考试,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透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步出象牙塔步入社会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够以进入公司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透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相应的更好。

我坚信透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从中获得的实践经验使我终身受益,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得到印证,我会持续地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充分展示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我受益非浅。我在那里不仅仅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进一步体会到了做人的原则。在去公司的第一天,领导就教导我们做人必须要正直、要实事求是,诚以待人,人品对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我充分的体验到了你如何待人,他人也会如是回报。总之,在公司的四个月时间里,我们脱离了学校的庇护,开始接触社会、了解我们今后工作的性质。不但增长了课外知识,还学习到了不少为人处是的方法。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经验,同时也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指导。本次实习所学到的这些知识很多是我个人在学校很少接触、注意的,这段经历使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务必亲身去躬行实践。更认识到了能为人处事时随机应变的人多么厉害,先学会做人在学会办事,这句话一点都没错,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人一定是最重要的,俗话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确实是一种能力

半年的实习生活就这样要结束了,发现自己确实又成长了很多,转眼间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长到了自己小时候向往的年纪,但似乎我没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想小时候大家都想象过自己长大了会多成功多令人羡慕,但现实很残酷,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让人慢慢走向完美。我很庆幸我成功步入了大学,但我发现它依然不是我想象得那样,这里有很多碌碌无为浑浑噩噩过日子的人,有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他们背道而驰,我们可能在短期时间内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不同,但我相信踏入社会他们肯定会有着截然不同的道路,经与同学交流发现,我发现很多学生不好好学专业课,是因为他们觉得书本上的东西对以后走上社会工作没什么用,与其那么辛苦的学一些用不着的东西还不如轻轻松松的过日子。我很惊讶我似乎听到了我以前也想表达的话,但是我又很可怜他,为什么看不到学习的好处。学校的专业可能是对出了社会工作没多大用,但他是一个很好的辅助铺垫,让我们比别人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就像买菜用不着数学多好,但是学好数学却能决定你在哪买菜。

我以前在不经意间听到过一些中年人感慨说如果有一天让你重返校园你会怎么办,我听到了一个很现实而且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他说他要好好学习,因为他有一个曾经的同学上了211,自己辍学了,同学一年的工资可能是自己打工一辈子的努力也不一定能赶上的,我沉默了许久,出生那天,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世界,我们抱怨父母,也渐渐懂得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控诉命运,也慢慢明白命运根本不屑与我们争吵。都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有些人却出生在终点,活在巨大的差距里,终于接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设定,这个社会很残酷你有多努力就有多优秀,大多数人都很普通,没有一出生就有的大富大贵,每个人都在努力,如果你没有超出常人的能力,那么凭什么你的一事无成能比得上人家努力后的优秀,社会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上学也是改变命运的一个龙门,我们都想跳过去脱颖而出,但是世界上哪有坐享其成的事啊,你要努力甚至超过别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自己不想要的样子。

我们上的是大专可能比不本科,但这不是我们颓废的理由,你可以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学好一门熟练的技术,我们一样很棒,我们更可以去升本去更好的深造,甚至可以完成学业后去创业,只要你有想法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尝试向更优秀的自己靠近,没有人会嘲笑一个想变优秀的自己,如果有那么这个人要么嫉妒,要么无知,梦想不必太遥远,做好眼前脚踏实地,美好的未来就在不远处。他人说一万遍不如自己经历一遍,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体会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怎么去改变自己。我始终相信出生虽不能改变,但人生可以。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