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证书考试 -> 正文

拥有激情与耐心,才能碰撞出最美的火花

发布日期:2019-10-19  来源:   点击量:
  

海康实习心得体会

张志远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18机电104,河南 郑州 450012)

通过这次工作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一下子成熟了许多,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和人生的真谛。明白人世间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要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个驿站!这让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中应该有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求知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总代表地去思考,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要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企业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对实际的机电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开始,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此期间,我注意观察了组长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去海康威视实习的机会,这次实习非常有意义,这次校企合作非常成功,将企业引进学校后,就可以在校内实行的“理论学习”和校外“跟岗实习”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这种模式既可以解决企业优秀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学校实习实训设备不足的问题,真正做到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获得“产学研”相结合的多赢途径。

工学交替、教学实践相结合模式,将同专业同年级的学生安排到实践基地进行实践培训,利用工余进行学习,通过讲课、讨论等方式把学习和实践的内容联系起来,学生在学校学习的是系统的课程,到企业去是技能提升训练。

我想下一次能不能人才互动,由企业和学校制定计划,并指派专业人员到校教学。企业优秀管理者或技术人员到学校授课培训,弥补不足,促进校企双方互聘,企业工程师走进校园,优秀学生走进企业。

实习期间,我从末出现无故缺勤。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认真听取老师傅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做到把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这段实习经历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在实习期间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为期4个月的实习结束了,我在4个月的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现在我对这4个月的实习做一个工作小结。

回想自己在这期间的工作情况,不尽如意。对此我思考过,学习经验自然是一个因素,然而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没有做到位。现在发现了这个不足之处,应该还算是及时吧。

因为我明白了何谓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够把那些不该再存在的“特点”抹掉。也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指导和教诲,我从中受益良多。

短短4个月的实习不仅机电专业知识增长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当今社会一直处在加速的发展变化中,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老师傅说作为一名机电行业的从业者,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创新求变,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如果是在单位,那就更需要掌握全面的计算机知识,因为小到家庭,大到企业,都需要会熟练操控计算机的优秀人才。可以说,近4个月的工作使我成长了不少,从中有不少感悟,下面就是我的一点心得:

第一是要真诚:我们每个人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第一天去实习报道,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知道师傅怎么样,应该去怎么做啊,要去干些什么等等。踏进企业分好的工作岗位,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立刻得到了缓解,大家多很友善的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老师同事对朋友的尊重和关心,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师傅们打成一片,很好的跟他们交流沟通学习。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得了师傅们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指导我,愿意分配给我任务。

第二是沟通:要想在短暂的实习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学一些东西,这就需要跟师傅们有很好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刚刚来到仓储,组长并不了解你的工作学习能力,不清楚你会做哪些工作,不清楚你想了解什么样的知识,所以跟组长建立起很好的沟通是很必要的。同时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将来走上社会的一把不可获缺的钥匙。通过沟通了解,师傅对我有了大体的了解,一边有针对性的教我一些机电的实际知识,一边根据我的兴趣给予我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在这次的工作中,我真正学到了机电教科书上所没有的知识,拥有了实践经验,这才真正体现了知识的真正价值,学以致用。

第三是激情与耐心:激情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似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在平常的工作上不仅仅是获得对机电的认识,而且也真的实践了,这真正是的掌握了。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告诫自己,不管做什么,切忌眼高手低,要善于钻研。师傅说对每台计算机都要细心负责,具有基本的专业素养,因为细心负责是做好每一件事情所必备的基本条件,基本的专业素养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第四是“主动出击”: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在实习的时候,我会主动的打扫卫生,主动地帮师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会积极地寻找合适的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跟师傅像朋友那样交流,谈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通过这些我就和师傅走的更近,在实习当中,师傅就会更愿意更多的指导我,使我获得更大的收获。有时我就自告奋勇,独自去一些地方进行检修和故障排除。我心里感觉很高兴,因为我的主动,我巩固了我所学的知识,并且得到了师傅的认可。

可以说这次实习不仅使我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帮助我缩小了实践和理论的差距,使我对机电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实习将会有利于我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我会把握和珍惜实习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最后,我要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十分有意义的实习,使我们学到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同时,也要感谢为这次实习带队默默付出的老师,是他辛苦的汗水使这次实习得以完美结束。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