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清明缅怀先烈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   点击量:

清明缅怀先烈观影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浓厚氛围,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风尚,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4月6日晚在三号教学楼3201教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在观看电影之前,团总支负责人给大家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的历史,并且向大家讲述了此次组织本次红色影片的观看目的:一方面在告诫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需吾辈自强,另一方面警示同学们珍惜当下,把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影片《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奉命坚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英勇壮举。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电影气势恢宏、真实震撼,“燃”点与“泪”点并存,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爱国课。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所传递出的先烈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民族情怀穿越时空将我们紧密相连。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惨痛灾难,从而激励我辈自强不息,以先烈为榜样,砥砺前行;也强化了对使命的感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恪尽职守,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国歌,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教室。唱国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呼吁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观看电影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抗日战争时期战士们伟大的抗争精神,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历史事实的反思,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通过实践教育提升了个人素养,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