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锋带队赴河南航天695厂调研交流并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建设,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实现校企共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10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国锋、副校长李强,党政办公室、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深入河南航天695厂考察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河南航天695厂董事兼副总经理荆兵,生产部负责人卢昕、党群人事部负责人毛利亚、校企合作负责人夏红升、杨爽等参与座谈,并陪同调研。


undefined


座谈交流中,荆兵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河南航天695厂整体发展规模、产业升级转型和研发等情况,并表示将通过现场工程师项目和我校共同搭建平台,不断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助力双方共同发展。

李国锋指出,不断拓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广度和深度是职教改革的趋势。河南航天695厂作为航天液压军工产品的龙头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先导,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为军工企业培养优质人才也是职业教育的使命所在,我校将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面向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现场工程师服务社会、回报国家。他表示,感谢军工企业为我校智能制造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实习的平台,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相互协作,共建共进。


会上,双方就现场工程师项目建设、“双师型”师资建设、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会后,李国锋一行实地考察了智能制造生产工厂、管路生产车间等地,并与机电工程学院在695厂工作、实习的学生亲切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增进了校企互信,为我校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辟了新领域。下一步,我将继续加深合作,推进开展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共同打造标志性成果和典型案例。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