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发热的工贸人(教职工篇)
日期: 2021-08-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的教职工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工贸力量!

督导处:穆永恩 荆莹杰

督导处处长穆永恩把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各类防疫要求文件及时向领导汇报,抓好疫情防控。5次核算检测均参加,特别是第一次核酸检测忙到深夜。组织北校区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提供检测场所、物资,为医护人员、志愿者送水送餐,对疫情重点部位防护、消杀。

2021年7月31日,郑州发布全员核酸检测,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优胜校区为社区核酸检测点,荆莹杰老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第一次核酸检测开始,到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束,自始自终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检测准备工作,辅助大家做好清理现场、摆放桌椅、搬运防疫物质、搭建帐篷、布置警戒线、检查电路,准备夜晚照明大灯等工作。检测工作开始后,承担起了抗疫宣传员的工作,先后为检测点送盒饭469盒,矿泉水近100箱。

科研处:钱薇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组织部具体工作安排,科研处处长钱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金水区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家属院,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多次提供体温测量、督促扫码、外来人员登记及防疫宣传等服务。

汽车工程学院:周淑娟 张红军 张梅红

2021年的8月,郑州市突发新冠疫情,防疫办以雷霆之势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防疫策略,医生护士踊跃报名再出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坚守在抗议第一线。在省局的号召下,周淑娟老师有幸以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在新华路办事处人民路社区防控站点,周淑娟老师负责进出居民的健康码验证、体温测量和外来人员的登记等工作,尽最大可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自2021年8月8日至今,张红军老师坚持每天在(新)丰乐社区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他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对进出居民的健康码验证进行核验并体温测量,楼院消杀等。此外他还承担了志愿者服务队的排班工作。工作简单,责任重大。张老师做到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

张梅红老师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人员一起进行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检测扫码引导和人员信息核对工作。在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也被众多抗战的在一线的社区和医疗工作者们的奉献精神所折服,更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国“疫情必胜”的信心。

财务会计学院:雷启英

国有令,召必应,在结束所居住的五号街坊社区组织的720洪灾的志愿者工作后,7月31日在郑州宣布新冠抗疫第一时刻,面对辖区被封闭、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聚集的危险状况,财务会计学院雷启英老师主动响应社区召唤,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和医疗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小区960户业主7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所从事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有:各楼微信防控群的创建宣传和管理,居民核酸检测前的布置与组织,检测中各户信息核对,检测后的信息统计与筛查等。虽不是逆行的一线人员,但求用自己的星星之微光,照亮抗疫必胜的一片光!

应用外语学院:李松奇 范勇慧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松奇带头响应上级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抗疫志愿服务。他每天工作三个小时,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八月中旬,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衣裳,但是战“疫”的决心却从不曾动摇。

应用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院长范勇慧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郑州市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她发扬共产党员先锋精神,主动协助社区以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检测票,引导居民扫描、填写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秩序,以确保社区市民安全有序、快速高效的完成检测,一直忙碌到午夜方才休息。她说:“我为能为防疫阻击战出一份力而感到幸运。众志成城,战“役”必胜,寒冬过后定是春天!”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