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圆梦微心愿 党群心连心”--我校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提升服务能力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圆梦微心愿 党群心连心”--我校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提升服务能力实践活动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6月6日-7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第一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干部,将提升服务能力转化为民办实事,组成党员志愿服务组,走进社区,与同乐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圆梦微心愿 党群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搭建“微平台” 征集“微心愿”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从轮椅、微波炉、电风扇到柴米油盐,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切实提高“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第一党总支联合同乐社区党支部以困难党员、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为重点,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经过一个星期的征集、梳理,收集困难群众“微心愿”6个。

释放“微能量” 认领“微心愿”

组织的力量是无限的。在第一党总支书记李明前统筹安排下,下属党支部书记李春阳和周世杰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共计41名中共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共计3380元,认领6个“微心愿”,精心准备,切实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他们心中的愿望。

递送“微服务” 圆梦“微心愿”

6月7日上午,在纪委书记王修法的带领下,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代表,深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轮椅、空气炸锅、微波炉、电风扇等家电,以及米、面、油、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并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殷述参(化名)是一名下岗工人,由于生病无法站立行走,常年与轮椅为伴,80多岁的老母亲越来越难以顺利操作陈旧的轮椅,能够换一台新的轮椅就成了母子俩的心愿。当志愿者把崭新的轮椅送到他面前,现场安装调试好,并详细地讲解了轮椅的用法时,他难掩激动的心情,“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有了新的轮椅,我就可以自己出门,我母亲也不会那么辛苦了。”

当得知辖区老人王厂军(化名)家中无人照顾,独自一人住在敬老院时,同乐社区和我校党员志愿者代表们到敬老院,为王厂军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敬老院的居住情况、生活所需、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把温暖实实在在送到老人的心中,让老人感受到党对他的关心和关注。

我校第一党总支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持续为群众点亮“微心愿”,彰显党员干部“服务于心、务实于行”的使命担当。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