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日期: 2021-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5月29日,我校在龙湖校区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合行、纪委书记王修法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计155人参加培训。

刘合行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务培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党务和业务相整合,主动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二是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交流,遵守培训纪律,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三是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党务工作,要有新站位、新认识、新方法,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在实处。

王修法书记主持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的通知》,并对培训活动提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要严肃纪律,抓好落实。希望大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学出真知真情、信仰信念、责任担当,确保开拓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赵璐为全体学员作了《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讲座,重点从党务理论和党务实操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俗易懂地向学员讲述党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以《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工作》为题,紧紧围绕着高校党组织的设置及重要性、基本任务和党组织建设等三个问题向全体学员做了精彩生动专题报告,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激励党员干部多学习多思考,增强了党员干部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攥在手上的使命感,极大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操性、注重实效性,增强了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围绕学校“双高校”建设,找准结合点,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