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支部观摩抓示范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 2021-12-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欲筑室者,先筑其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找准抓实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着力点,促进支部之间互学互鉴,激发学校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2021年12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了“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党建观摩活动,对学校30个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进行观摩评比。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带领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的形式,围绕支部政治建设、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和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展示。实地观摩了9个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和2个直属党支部党建活动室,认真听取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支部工作手册、个人学习笔记、党费证等工作资料以及各类活动开展、宣传情况,了解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观摩过程中,大家现场交流党建经验做法,并逐项进行量化评分,使各支部看到差距、认识不足,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观摩活动结束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对此次观摩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转化,用好用活支部观摩成果。要对照支部建设标准找差距,将支部观摩的收获转化为改进和加强支部工作的实际效果,使支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呈现出新的面貌。二要抓认识,明确党员领导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政治身份,既要抓好业务,也要掌握支部建设基本功,当好抓业务的能手、抓党建的高手,推动党的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三要抓融合,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书记要树立“抓党建是从根本上促业务”的鲜明导向,找准支部建设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能力。四要抓重点,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两化一创”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明思路,育新机,促提升,凝心聚力、对标对表,将支部建设工作压实做细、抓出亮点特色、打造党建品牌,把支部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超常规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