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培训班
日期: 2021-07-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性教育、精神传承、宗旨践行,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管校治校、服务师生素质能力,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学习研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我校于2021年7月4至9日,于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2021年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合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福,副校长李杰虎、王铬,教学管理单位、教学单位、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组织部、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等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刘合行发表讲话,并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参加这次培训班学习;用好“红色富矿”,切身感悟领会红旗渠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奋力投身学校快车道发展。勉励全员要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感悟收获回,真正“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

王国福宣读《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的通知》,明确了培训主题和形式,强调了“提高认识”“注重实效”“严格纪律”的培训要求。

重走造渠道路,体验创业艰辛

此次培训注重情景教学,全体参培人员一道,重走水长城,瞻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观摩庙荒村,见证脱贫攻坚成就;参观止方村,体验乡村振兴良方;研学下里街村,感受“太行山下桃花源”魅力。在前往青年洞时,大家徒步登上太行半山腰,用脚步丈量蜿蜒曲折的石头渠岸,用双手触摸突兀嶙峋的太行红岩,看流水,沐山风,忆往事,实地体验并感悟红旗渠精神。刘合行对身边的党员干部讲到,当干部一定要有全局意识,要为所有人着想。但如何做到着眼全局,那就要发扬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商量的红旗渠精神,真正走入群众,走入基层,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一路走来,身临其境参观了红旗渠,更深地领悟了红旗渠艰苦卓越的精神,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树立了抛弃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决心,之后一定会在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体现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培训还举行了若干场现场教学: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学习馆、殷墟博物苑等。面对“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时,王国福讲道:无论到任何时候,都要讲“开拓创新”,当年石板岩供销社的同志在扁担上搞创新,连通了大山与外界,盘活了当时与未来;我们搞教育,更要创新,创新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创新才能带来工贸的复兴。在参观研学的过程中,学员们不仅为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深感自豪,更为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表示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讲座演映纷呈接受红色洗礼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聆听了与红旗渠有关的现场讲座,观看了相关纪录片、话剧等。在聆听红旗渠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妲教授的讲座时,大家知道了红旗渠建造的时代背景,明晰了它的当代意义和时代启示。在“最美修渠人”的讲述中,大家认识了水利土专家路银;不为艰险,凌空除险的任羊城;一心为民,丰碑永驻好书记杨贵。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不由叹息感慨,不时热烈掌声,不禁流下热泪,在一场又一场的教育活动中,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洗礼。

探讨教学改革 制定培养方案

举行我校教学改革研讨会、制定修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期间,副校长李杰虎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并进行分析指导,教务处处长李强宣读《教育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

在之后连续两场的讨论中,与会教师都以“工贸即是我,我即是工贸”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其中,建言献策,讨论积极热烈。王国福、李杰虎、李强等领导深入到各个教学单位,认真倾听,不时提问,针对不同单位的具体情况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经过认真准备和周密研究,粮食工程学院张庆霞等11个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情况,提出与时俱进的课程改革措施。

在此次培训的最后,王国福对培训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感谢所有参会人员的努力付出,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为工贸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