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日期: 2022-04-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期,我校成功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经过各支部推荐、组织部审核,共有237名党员发展对象(其中教师39名、学生198名)以线上方式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组织部部长李明前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胡彬彬主持。

仪式上,李明前宣读了《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王修法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上,青年大学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与时代同行,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时,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感悟百年党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让理想信念在青年大学生的创业奋斗实践中得到升华;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强化理论学习,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践中增强才干,在勇担时代责任中历练;三是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筑牢个人品德修为的根基,在践行初心的伟大实践中永葆合格党员的本色,争取早日入党。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组织部精心组织,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及党的性质宗旨等授课内容,采用视频课程学习、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学员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持续推进我校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是我校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具体行动。组织部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好日常工作学习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龙湖校区)行政楼328室      邮政编码:451191      电话:0371-60988261      Email:hngmzzb@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