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音乐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防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助力无诈校园建设。12月25日至28日,音乐学院在各班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通过询问学生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电信诈骗的形式等问题引入话题。随后,辅导员们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通过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对诈骗进行了深入剖析。

接着,各班辅导员指出预防诈骗要做到“五不要”:一是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和可疑信息;二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的诱惑;三是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号码;四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五是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最后,他们着重强调了反诈骗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防诈骗行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诈骗安全意识,积极宣传防诈骗手段,杜绝“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

防诈意识重于泰山,反诈教育势在必行。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了音乐学院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加强防诈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压实宣传责任,紧绷防范之弦,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