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趁“热”收下 安全一夏
发布时间:2022-08-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的暑假比较长,老师提醒大家在度过快乐暑假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和自身安全,秋季开学时让我们在美丽的校园欢聚!


一、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高中风险区数量整体呈增加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同学们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生活习惯。严格落实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

此外,外出旅游的学生在途中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在人多拥挤的密闭场所久留,及时关注目的地、途经地疫情动态,及时安排回乡行程,确保按时开学。

二、重视暑期安全工作,切实预防溺亡事故

7月31日14时许,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阿乙亥村,1名儿童因失足落入农田灌溉蓄水池,其亲属陆续下水营救,造成6人溺水死亡;7月20日,海南屯昌县金坡水库,一名18岁大的男生与同学相约到水库边拍照,结果不慎从水库堤坝的斜坡滑落进水库,最终,不幸溺亡。7月19日,山东日照第三海水浴场,一家4口3人不幸溺亡。据公开报道,7月至今,全国多地已发生多起溺水事件。

接二连三的溺水事件,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陨落,无声地警醒着我们:预防溺水,已刻不容缓!

老师提醒同学们:虽然暑期天气炎热,但切记不要贪凉,私自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水边玩耍和下水游泳。如遇突发状况,要切实掌握一些自救和施救知识,不要慌乱、盲目采取行动,以确保自身安全。

溺水后如何自救?怎样预防溺水事故?这些知识点千万要知道!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