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规划理想职业 成就精彩人生 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1-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图为比赛现场】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同时也为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人才,2021年11月4日下午1230,应用外语学院在教学楼3201教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应用外语学院院长范勇慧、党总支书记李松奇、副院长张喆、副书记田莉莉、团总支书记张艳华及各位指导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图为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

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知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等,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

 

【图为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

 

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新颖,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学生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了学生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最后由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图为参赛选手获奖照片】

 

针对场上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评委们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比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1级应英101班的王毅同学荣获一等奖;20级商英101班的杨文雯、20级应英101班的李文霞同学获得二等奖;20级应英101秦玉芳、20级商英102班的霍晓婷、20级商英101班的李宁获得三等奖。

【图为李书记的指导讲话】

 

比赛结束后,李书记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把“怎么做”放在职业规划最重要的位置上。

【图为我院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合影】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院领导和就业指导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我院师生的积极参与。我们将以本届大赛为新的起点,不断改进和完善不足之处,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