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二) —— 师生齐上阵,共同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8-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今年7月到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和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乐享暑假的计划,面对灾难和困难,应用外语学院师生在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行,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松奇带头响应上级号召,下沉社区开展抗疫服务,教师党员赵现标也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天气炎热,两位党员教师戴着口罩,手持测温枪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汗水浸湿了衣裳,但是战疫的决心却从不曾动摇。

 

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20级应英101班的陈萌琪同学家住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在村庄被封、每家每户都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陈萌琪同学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每天上午,在进村必经之路坐岗,负责给外来人口及进出村庄人口登记并量体温。到了下午,跟几个志愿者们一起挨家挨户统计核酸检测信息。她说,每位村民都很配合工作,有的还送水给她们喝,大家都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同样来自于应英101班的樊石玉同学,家住河南省新密市城关镇翟沟村金河湾社区,家乡刚刚经历了洪灾,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让人猝不及防。在看到村委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她毫不犹豫的报上了名,她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在做核酸检测时帮忙登记村民的信息,维持秩序,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无论病毒多么可怕,但是她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那就一定可以赶走病毒,抗疫成功!下图为樊石玉同学身穿防护服,帮助医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家住在郑州二七区的牛轶斐同学来自19商英101班,自己所住的小区被封闭了,但是她没有选择待在家里,而是积极报名当起了志愿者,她向我们介绍道:“我们要做的是严格管理社区出入人员,除了持有工作证明的一线值班人员外,其他人能进不能出。志愿者还需要对每个外出回来的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查看进入人员的健康码。对于居家隔离的住户,我们会根据要求把生活用品给他们送去。”(左一为牛轶斐同学)


每位师生都在自己的城市为抗击疫情,保卫家乡而努力,这一抹抹志愿红都是一束束微光,汇聚成工贸学院的荣光。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