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情系外院,共谋新篇 ——应用外语学院校友座谈会系列一
发布时间:2021-06-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情系外院,共谋新篇 ——应用外语学院校友座谈会系列一

情系外院,共谋新篇

优秀校友座谈会(一)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度时。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也迎来了她71岁的生日。工贸71年风雨历程,为国家培养出众多高端应用型技术人才,校友遍布五洲四海。为了响应学校“重聚校友,共谋我校发展大计”的号召,加强校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6月3 日,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了“情系外院,共谋新篇”为主题的校友返校活动,迎来了第一位返校毕业生-2005级的优秀学子李杨同学。

    李杨同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目前创办了郑州百仕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贸易公司,该公司立足于中国,面向世界,已将海外市场拓展至欧美等发达国家。

为了欢迎李杨同学重返母校,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学校分管校友会筹建的副校长于学军、外语学院院长范勇慧、党总支书记李松奇和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于学军代表学校,对李杨同学返校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外院是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永奋进的团队,在范院长和李书记的正确带领下,无论是在人才培养,校企共建,还是校友会的筹备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于学军还向大家了介绍了校友会筹建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他说,校友和母校有割舍不断的天然关系,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而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我们要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校和校友的联络、交流和互动,凝心聚力,实现学校和校友同进步、共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校园记忆,再续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气氛温暖而热烈。范勇慧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校友虽没有血缘,但“学缘”深厚的兄弟姐妹,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助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李松奇热烈欢迎李杨回家!他指出:应用外语学院是每一位同学温暖的家,是每个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外院全体老师一定会尽心竭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学子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建设多多出谋划策,共谋学院发展。

 

 

   听了两位领导的发言,李杨同学也是感慨颇多,他详细地汇报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回到母校就像回家一样,特别亲切,虽然不能常回母校,但从未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母校和学院的精心培养,不仅是专业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诚朴勇毅”品格的培养,让我人生道路的每走一步都走得认真踏实。今后我也会为学校、学院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作为李杨同学曾经的辅导员王玲老师和任课教师赵现标等老师也相继发言,他们回忆了校园往事和之前相处中的温暖点滴,言谈之间尽是浓浓的师生情谊;最后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祝愿,希望李杨同学继续拼搏奋斗,拥有引以为傲的事业、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希望大家都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关注、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学生代表贾可心同学表示,听了李杨学长的分享,深受启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实习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会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再接再厉。

  随后,李杨同学还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就生活、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优秀学生代表马晓庆同学代表全院在校生向学长送上鲜花,欢迎学长荣归母校、分享经验。


 

 

     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校友座谈会,将母校和校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深化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的同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商发展大计,促进校友事业蓬勃发展,推动母校事业跨越前行。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