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丰富“以赛育人”模式 赋能外语教学|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赛区省赛)!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1日晚20:00-21:00,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赛区省赛(高职组)。全国各赛区省赛于同一时段在线上举行。此次比赛由校赛中晋级省赛的55位同学参赛,覆盖20级和21级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学生。参赛选手通过微信公众号“词达人”学生端线上参赛。

受疫情影响,根据大赛章程要求,我院组织参赛选手赛前加入腾讯会议,全程开启腾讯会议的视频功能,之后进入“词达人”学生端比赛作答,实时传送比赛画面,监督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比赛实况。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22日下午进行了线上赛前培训,讲解参赛流程等事宜,解答疑惑。

学生比赛前加入腾讯会议

通过备赛、竞赛,学生认真学习词汇,为学好英语打下扎实基础,既提高了英语学习兴趣,又树立了英语学习目标,建立起学好英语的信心。

学生在家完成竞赛试题作答

本次大赛展示了学生参与比赛的高度热情,呈现了学生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更好地满足了学生英语在线学习需求,改善了学生英语网络学习效果,同时提高了英语教师智慧化教学水平,提升了英语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推动了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有助于我院积累网络办赛经验,丰富“以赛育人”模式,赋能外语教学。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