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踌躇志气满,展卷挥墨香——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全校学生的英语写作热情,提高全校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并推动英语写作训练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信息化、智慧化教学水平,应用外语学院于2022年5月17日举办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校赛选拔赛,在优胜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时举行。

比赛前期,我院英语教师对参赛学生认真进行赛前辅导,并为考生解析考试策略与技巧,帮助学生更高效的备赛,为选手们的比赛晋级加持助力。

(教师赛前指导)

(学生赛前训练)

本次比赛,我校依托“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将赛场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突破时空界限,为选手们搭建展示风采的云端舞台。大赛旨在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选拔赛最终挑选出一名英语专业和两名非英语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省赛。

(比赛现场)

(参赛同学认真答题)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校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是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又一丰硕成果。我院将继续以“国家、省、校三级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为依托,积极顺应职业(专业)竞赛的发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旨归,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继续打造赛教资源相融合、赛教过程相融合、赛教评价相融合、赛教能力相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