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空中乘务教研室举行“高效课堂”研讨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16-06-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新授课(执行人:董静怡、贾辉、郜珂)
   董静怡老师:新授课是课型最常用课之一,也是最重要的课型,按教学过程分呈现课题,解答问题,合作探究,总结反馈,练习等5个步骤,各步骤时间、任务分配要适当。
   贾辉老师:新授课最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特别是在起始年级。
   郜珂老师:新授课的课前准备很重要,时间搭配要合适,先预习几分钟,呈现问题,让学生自主学习,老师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这两个阶段最重要也放的时间要多些。
   二、复习课(执行人:张春璐、董静怡、边瑞瑞)
   张春璐:复习课是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归纳,按教学步骤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1分钟学习目标展示,出示自学指导,导学案,让学生自主学习,知识归纳,老师指导解答,重点在自主学习,根据我校特点分组学习,把时间交给学生,让学生心动、行动、激动,展示各组学习成果,教师补充,再提高,老师再检验学习情况。
   董静怡:同年级的老师要对复习课内容进行集体备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边瑞瑞:复习课不单是期中、期末、升学考试前的复习,也体现于每堂课,每个单元中。高效课堂即自主学习,教师教得有效。非常认同趣味性教学,课堂要精练,精练要落到实处,一堂课一定要有“封面”和“封底”即老师要知道这堂课要讲什么,也一定要让学习明白,一切课快要结束时要有总结。
   三、讲评课(执行人:贾辉、顾佳、董静怡)
   贾辉:讲评课应该包含种类很多,有练习题的讲评、试卷的讲评等,课前先布置学生相应练习,课堂上呈现问题,分组讨论、解答,教师指导,归纳重点。
   顾佳:讲评课要教给学生解题技巧,让学生知道重点在哪,例如阅读理解题要让学生在文章中划出相应与答题答案的句子,不要就凭猜选,有助学生对知识的巩固。
   董静怡:高效课堂就是要让学生在一堂课里获得最有效的最大信息量的知识。结合教师各自特点选择最科学最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型去获得最佳教学效果,讲评课还得注意对学生知识测试和获得的评价方法,要多给学生鼓励、表扬,要及时对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给予表扬和鼓励,让学生有成就感,激发他们学习兴趣。
 
 
 

                                 航空英语教研室
                     2016年3月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