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应用外语系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文件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系部的教学规范管理,加强教学的检查和督导,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应用外语系于3月7日至13日组织了本学期首次教学文件检查与展评。备课是教学常规中的起始环节,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是上好课的关键。课前的教学设计是教师授课成败的关键,教学的设计将直接影响授课效果。
一、整体检查情况
  1.大多数教师都能够按照要求提前备好课,认真准备教学文件。
  2.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文件设计规范、教学过程完整,教学步骤清晰,注重课堂上的语言实训活动设计。
  3.大部分老师的教学文件具有内容详细规范、突出重难点,还体现了学习方法、课后小结具有实效性,学习形式多样性的特点。
二、不足的地方
  1. 个别教师对教学文件尤其是讲义不够重视,设计较简单,可操作性不强,内容空泛,教学指导性不强,只是为了应付教学检查。
  2. “教学过程”只有“要点”而没有具体内容。
  3. 教学文件中的文字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有些表达不清楚或者文字表达不够专业。
三、改进措施
  1. 要加大教学文件检查的力度,增加抽查的次数。
  2. 检查时,对教学文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此次教学文件展评为新学期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做好我系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促进、观摩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教师认真备课、规范准备教学文件的积极性。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