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好廉洁必修课,筑牢思想防线——校纪委的廉洁倡议书在应用外语学院引起强烈反响(教师篇)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历览前贤国与家,

成由勤俭破由奢。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反腐倡廉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教师廉洁自律的师德作风,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教师积极响应校纪委的廉洁倡议,纷纷撰写心得体悟,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畅谈如何树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积极参与廉洁反响征文活动。

教师反响节选

01

廉洁⽂化进校园已经开展了⼀段时间,反躬⾃省,我的⾝份是⼈民教师,做的是教书育⼈的事情,作为⼈类灵魂⼯程师的教师,⽆论⾯对怎样迷离的尘世,我们更应始终坚持⼀⾯廉洁的⼤旗!“学⾼为师,⾝正为范”,在当前形势下,要特别强调“廉洁从教”,我们每位⽼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尚情操。

——贾辉

02

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到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和现代化目标的实现。作为教育事业中重要的一环,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要以自己的言行表率去影响学生,为学生做出榜样。这就要求教师要在自己的职业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标准,把忠于职守、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的方针坚持到底。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带头宣传廉洁文化,把廉洁带进课堂,让学生树立廉洁意识,同时教师要为人师表,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作出表率,筑牢反腐防线,防惠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

——冯亚娜

03

“俭以养德,廉以养教”,作为教师,“心底无私天地宽。”我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廉洁奉献”的红烛精神教书育人,努力修养身心,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关心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献身教育,做一名拥有爱心的廉洁从教的好老师,用博爱为学生撑起广阔的蓝天。

——郑素娟

04

作为教师,我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无私奉献,廉洁从教,不仅仅是个人的素质形象,更是师德形象。我们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张桂梅为什么能打动全国人民的心?是她的无私奉献。她常年拖着病体,一心为国育人,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教师的崇高。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守住住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显得尤为重要。

——赵现标

05

建筑人格长城的基础,就是道德。”对个体而言,廉洁自律不仅是自我修为的价值展现,更是人格魅力的升华提升。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教书育人四个字是终身的追求。当我们面对些许诱惑而迷茫时,坚守立德树人的执着势在必行。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廉洁文化是每一位师者要学习与践行的,要想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那么必须将立德树人四个字化为个人心中最执着的坚守。面对任何风雨,我们都有底气和力量去对抗。

——王豪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