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2021年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一)教师情况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有一批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人。现有专任教师中,副教授3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2.9%;中级职称教师3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2.9%;双师型教师3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2.9%;其中具有硕士学位和在读研究生的4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2.9%。

序号

教研室

姓名

民族

学历

毕业院校

学位

职称

1

广告艺术设计

彭超

 

河南大学

硕士

副教授

2

广告艺术设计

侯蕾

 

河南大学

学士

副教授

3

广告艺术设计

左花萍

 

湖北工业大学

硕士

副教授

4

广告艺术设计

刘津

 

陕西师范大学

学士

讲师

5

广告艺术设计

石伟华

 

江南大学

学士

讲师

6

广告艺术设计

周茜

 

河南大学

学士

讲师

7

广告艺术设计

王芮

研究生

四川大学

硕士

助教

 8 广告艺术设计  朱烨  汉 研究生  广西师范大学  

硕士


 助教

(二)学生情况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在校生共有363人:18116人(2个班),19141人(3个班),20级106人(2个班)。

(三)专业介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成立于2006年,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定名为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开办十四年来,一直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专业建设和发展迅速。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广告设计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与电脑辅助设计制作等素质,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告策划、设计与制作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四)实训实验室情况

本专业是一个实践操作性很强的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室可以为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提供很大帮助,从而更好地为实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可以完全保证学生校内实习实训。

我们还通过建立与企业的联系,建立本专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制定了校外实训基地的管理办法,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基 地 名 称

所 在 位 置

承 担 项 目

 

1

专业画室

郑州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

校内

2

广告设计实训室

郑州

专业课

校内

3

郭亮村写生基地

新乡辉县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

校外

4

石板岩写生基地

安阳林州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

校外

5

郑州大红门广告策划有限公司

郑州

专业课

校外

(五)课程建设

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装饰图案、图形创意、PhotoshopCorelDraw 、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及VI设计、包装设计、3DMaxIllustrator、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业指导、写生采风等课程。

(六)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

1.教学改革

建立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模式,开展多样化实践教学。紧跟市场需求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突出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并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此基础上,加强校内外实训、实习场地建设是顺利开展工作过程导向实践教学的首要条件,只有充分利用校内外实习基地进行专项或综合技能训练,才能使学生达到职业岗位规定的技能水准,促进岗位职业能力的形成,缩短学生走向社会岗位的适应期。

2.质量工程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不仅完善了专业建设还顺利申报了《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构成设计》、《设计色彩》院级精品课程。

(七)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12016年,彭超老师申报《构成设计》院级精品课程。

2. 2016年,左花萍、侯蕾、石伟华、刘津等四位老师申报《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院级精品课程。

    3. 2018年,在王芮老师指导下,张鹏飞同学的作品《绝对中国》荣获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创意河南”艺术大赛优秀奖。

    4. 2020年,彭超老师主持申报院级《设计色彩》精品课程。

上一条:2021年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下一条:2021年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