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2021年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一、师资队伍建设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现有一批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动漫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人,现有专任教师中,中级职称教师4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80%;双师型教师1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20%;其中5名老师拥有硕士学位,1位老师在职读研,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80%师资结构比例职称符合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教学发展及要求。

序号

教研室

姓名

民族

学历

毕业院校

学位

职称

1

动漫制作技术

武郑艳

 

吉林艺术学院

学士

讲师

2

动漫制作技术

王健

 

吉林艺术学院

学士

讲师

3

动漫制作技术

刘莹

研究生

北京大学

硕士

讲师

4

动漫制作技术

李思樾

研究生

香港浸会大学

硕士

助教

5

动漫制作技术

李国伟

本科

武汉理工

学士

讲师

 6  动漫制作技术  朱雪嘉 汉  研究生       广西艺术学院  硕士  助教

(二)学生情况情况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共有在校生3621770人(2个班),18115人(2个班),19177人(3班)20级131人(3个班)。

二、专业建设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动画方法和技巧方面的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动画专业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动画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高职业道德素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综合协调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与信息获取动画知识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一)实训实验室情况

动漫专业机房3间,内有60台图形工作站,WACOM手写板45块,DV20台,动检仪两台,传统绘画室1间,透台室1间。数字插画实训室是一个高端的三维电脑机房,它能承担多门课程,满足教学需求的,实践环境好的,功能齐全的数字实训室。人体工学支架可以0-90度的旋转,液晶数位屏和良好的压感技术为动漫学生提供了更为优质的专业技术支持,也有便于教学互动,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二)课程建设

计算机基础、动画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设计、动画造型、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图形图像处理、Flash3ds Max、数字插画、MG动画、影视后期、写生采风等。

(三)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1.2016年,三名同学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制作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2.201810月,顺利完成了院级精品课程《构成设计》教材出版、材料整理以及材料的上交工作。

    3.2020年,刘莹老师参与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特等奖。

上一条:2021年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下一条:2021年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