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深化校地非遗合作 共谋育人新篇章——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和学生到宁陵葫芦基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深化校地融合共建,形成共同育人新格局,2023年8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清强、院长段文花、副院长彭超和非遗文化工作室的同学们到宁陵翟志伟非遗传习馆和葫芦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

图片

段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非遗工作室的情况,随后对非遗大师翟老师表达了感谢,希望以此结对共建为契机,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非遗能力。

图片

   在翟老师的带领下,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参观了翟志伟非遗传习馆和葫芦种植基地。翟老师说:“烙画是一项技艺,葫芦只是一个载体。最近,我们开发了烙画新品种,烙在绢布上、筷子上,更加贴近生活,让非遗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随后,翟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非遗传承人翟珂的烙画作品——《清明上河图》,翟老师介绍,该图共15米,烙制了近一个月。烙画的题材多样,不仅有民俗画,还可以更体现历史、人文和当下发生的故事,非遗保护在传统文化在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葫芦烙画技艺,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宁陵县的非遗文化资源和保护成果,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励志为非遗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