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正文
从“心”出发 向阳而生—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技能,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于316日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以“阅己”“悦己”“越己”三个阶段为切入口,围绕认识自我,明确方向;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的定义、自我的特点、积极心理暗示方法、如何提升自我效能感等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明确人生目标,提升自我接纳意识,拥有接纳自己的勇气,引导同学们走出舒适区,不自我设限,发掘潜力,以更好的状态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


部分学生心得体会:

图片

22广告101 高佳良

通过此次遇见更好的自己直播活动,我了解了三个方面,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打破局限性,不断超越自我,提升自我效能感,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强自我管理能力,严于律己,穿越重重困难,永不放弃,充满信心,一路向前,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心态好,则事事好;心放宽,则事事安。用平常心去看待人生,用进取心去对待生活。当我们身心疲惫时,不妨放慢脚步,感受慢生活。活力充沛的自己,往往在充分的休息与调整后不请自来。我们的人生都在于选择都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什么决定性格呢选择和被选择,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选择成为更好的自己,前提是什么是自己想要的自己,有的人是关于人的画面的想象有些人是关于事的想要成就,无论是哪样,我们都要先知道我们想要去的地方长什么样子才可能到达那个地方,在路上遇见和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22室内107 任明晓

今天,我观看了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本期主题是自我。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需要的是窗子,而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

透过镜子,我们认识自我,提升境界。我们每个人都要审视自己,勇于自我完善。当我们面对自己的时候,才可以洞察到生活的各个方面。认识自己,我们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感受,还要结合他人的看法,要全面,客观,要看到自己的优点,还要看到自己的缺点。

阅己,还要悦己。我们每个人都像“泥人”,很普通,有缺点,会犯错。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不能只盯着自己的缺点,要学会从他人的看法中发现自己的优点或者独特性。我们要学会改变自己的认知,适当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还要学会自我关怀。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求而不得是人生常态,圆而不满是人生真谛。君子不器,我们要打破自身局限性,不要给自己设限。人生的意义不是重复,而是重塑。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欣赏程度,提升自我效能感,超越自我。保持乐观的心态,加上持久的努力,无畏的勇气,我们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找到属于你的绚丽人生!

 

 

图片

22室内111 周果

在这次“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直播课中,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启示和体验。课程围绕“阅己、悦己、越己”三个主题,引导我们深入探索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首先,“阅己”阶段让我意识到自我认识的重要性。通过课程中的讲解和互动环节,我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兴趣爱好和人生目标。我逐渐明白,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与自己对话,倾听内心的声音,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接着,“悦己”阶段教会了我如何接纳自我。以前,我总是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感到不满,但课程中的分享让我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应该珍惜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我开始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和成就,给自己更多的鼓励和肯定。这种自我接纳的态度不仅让我更加自信和快乐,也让我更加懂得如何关爱和尊重他人。最后,“越己”阶段鼓励我们超越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标。课程中的案例和故事让我看到了许多人通过努力和坚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深受启发,开始为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并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和行动步骤。我明白,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才能发现自己的潜力和无限可能。

总的来说,这次心理健康直播课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更加了解自己,也学会了如何接纳自我和超越自我。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同时,我也希望将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帮助他们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以正确的态度、良好的心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人生目标,接受自我的不足,发现自我的优点,接纳完整自我。同学们表示将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超越自我,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中,以青春奉献祖国,以热血报效祖国,以青春之我成就中国梦。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