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试讲展风采,技能强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试讲展风采,技能强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527日中午1点,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9008会议室开展了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杨静和教务处王丽老师受邀参加,活动由段文花院长主持,郭玉华副书记、张盼盼主任和部分老师参加了试讲评价。

  

按照《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教师试讲制度>的通知》,随着学院新设专业的增加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改革的深化,下学期四个专业共有22位教师将担任新课程的教学任务。他们中既有从教20余年的老教师,也有从教一年的新教师。

参加试讲的老师们精心准备课件,试讲内容安排紧凑,时间分配合理,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难点讲解透彻,教学方法运用合理恰当,理论联系实际,举例生动贴切展示出各自的教学风采,音乐和舞蹈课程的教师还现场进行了示范教学,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试讲结束后,段院长对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首先,通过试讲感受到了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看到了老教师勇挑重担,承担新课的责任心,以及新教师奋勇争先,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各位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逻辑清晰,师生互动环节丰富,课程思政元素贴切,基本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其次,学校正在双高建设的快车道前行,每位教师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跟上学校发展的节奏。最后,跨界很重要,不能局限于专业,只有不断开拓视野,才能打开格局,最终教育出符合职业需求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最后,段院长又对老师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每位教师都要对标先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认真学习2022年新的《职业教育法》,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自己的知识内容。二是个人的职业发展要跟得上学校的发展规划,及时总结自己在教学中的优势,扬长避短,继续努力提升自身专业修养,在教学中成人达己。

此次试讲活动为不仅是一次考核,更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观看老教师试讲,为新教师起到示范作用,对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教育教学监督和培训工作,促进新老教师相互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长足发展。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