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感恩资助 立志成才——粮食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体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于学生接受教育的重视程度。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业的完成保驾护航;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创造国家和社会的财富。我们学院开展了“感恩资助,立志成才”主题活动。


在主题活动中辅导员对班级学生进行解答和教育。俗话说得好,没有不劳而获,天上没有馅饼可掉,每一次的获得,都应该有一定的付出,而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帮助是我们这一代非常幸运和开心的事。是生活在这一代的贫困生的幸福和骄傲,党和国家的助学金让学生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帮助,也让我们深深感激国家,对社会有了一种责任感,有了一种骄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改变的,但每个人的生活却是要靠自己的奋斗来打造。家庭环境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但却是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可以改变。为了能早日改变困窘的现状,国家设立了助学金,为我们学业能够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最好报答方式也许有些有限,但我们却可以尽力去把我们该做的每一件事做的完美,做的更好,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伟大,让自己的一生全心全意来报答曾经的恩德。但我们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在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位不愧对自己曾经单纯的心。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做到不为自己,奉献国家。

助学政策,让学生们少走了弯路,减轻了学生们所背负的压力,让学生们既能感受到成长的满足,也能激励学生们努力的向前奔跑,学生们强烈的独立感和责任心更加让学生们意识到家里真的不容易,也觉得自己到了为家里分忧解愁的年纪了。但是这时候,助学金就是学生们的希望,为学生撑起了求学的希望,学生们的未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无数学子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贫困学子,使学生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在学习中,我们需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们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伟大工程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此教育的开展是资助教育引导工作的有效形式,对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成才成长有重要作用。通过这次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如何关爱他人,表达感恩之情。使学生树立了感恩之心。使学生对父母、对国家心存感恩,更使学生把这种爱化为博爱,能够感激帮助过自己的人。

总之,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道德,更是一种责任。感恩的主题是永恒的,新时代不仅需要技术人才,社会更需要懂得感恩、懂得合作、懂得生活的素质人才,就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去面对生活,让人文的光彩照亮校园,让真情充溢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让可爱的校园奏响和谐的强音!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