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以及为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我院于2022年5月10日在龙湖校区图书馆9004会议室组织召开21-22学年第二学期校园资助“两节课”宣传的宣传活动,由学院资助专员张枫老师对信息工程学院20级各班班长进行奖助学金政策宣传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全有、团总支书记黄腾飞及20级班级辅导员出席参与。

我国具有健全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生活补助、路费补贴等种类齐全的各项资助项目,确保学生和家庭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等各个阶段均不必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担心,保证全体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成长、成才。针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不同资助类别及其相应评选标准,张老师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说明。

接着张老师又对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服务系统学生操作指南进行了重点讲解,细致严谨地梳理了操作流程。最后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奖助学金评定的相关细则及标准。所有工作的终极目的只为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相应学生身上。

undefined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政策宣讲,让包含贫困学生极其家长了解我国大学生相关资助政策规定,坚定贫困学子努力学习、专心求学的信心。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奖助学金的具体评选过程,保障了评选政策流程的公开、透明原则。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