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资助相伴,助力成长——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2022年5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及诚信还贷宣讲活动。

学院多途径、多层次宣传教育,确保资助政策有效的传达给每位学生。

学院通过宣传展板和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建立了资助专员、各班资助员联系QQ和微信群,及时向学生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高校助学贷款和还款相关说明,并随时解答学生遇到问题。

学院全方位、全过程精准资助,确保应贷尽贷、诚信还贷。

学院首先对各班资助员进行培训,然后资助员对班内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进行宣传,并对学生有关资助、贷款政策相问题进行解答,确保家庭贫困及有贷款需求的学生顺利贷款的,及时解决学费和生活困难。同时,学院有效利用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措施有针对性的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最后,通过多种渠道向贷款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信用知识,树立诚实守信意识。

学院多渠道、多形式预警提示,确保防骗措施及时到位。

学院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学生警惕不良贷、警惕各种打着奖助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倡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倡导勤俭节约。

本次学生资助宣传,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让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贷款知识和及时还款的必要性,确保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