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夯实信仰之基 铸牢思想之魂

发布者:  时间:2021-12-04 00:00:00  浏览:

夯实信仰之基  铸牢思想之魂

——我院第二十六期青马培训班结束,院领导为青马班开讲

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10日—11月20日,学院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圆满结束,156名学员顺利结业。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先后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教授、党委委员、院长王国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铬、党政办主任李春阳、组织部部长李明前、思政部主任靳翠梅、团委书记刘晓霞等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为学员们开讲。

11月10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的讲座。刘书记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蕴含着强大的生命力,以及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信息的广度,同时又结合了学生实际的校园生活,使马克思主义有了温度。刘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矢志不渝地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勉励青马骨干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用真理和知识武装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理想。

11月12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福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的讲座。王院长从高校培养马克思主义者的实现路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特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明确使命担当、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铬等,分别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梦”践行理想的工程梦》、《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等角度进行了讲解。

本期“青马班”培训是切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挥领导干部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阅历方面的优势,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对“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精心引导、细心栽培,为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