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校召开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龙湖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修法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基础理论教学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undefined

王修法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创建工作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增进共同性为导向,以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高标准,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责任体系,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充分发挥测评指标指挥棒作用,贴合实际深化创建,有形有感有效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大任务。他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有效全面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申报工作。

宣传统战部部长穆瑞在会上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的通知》,她提出,我校依此文件测评指标体系为基础,制定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创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测评指标责任体系》,希望相关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的要求,既坚持好已为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形式,又与时俱进加以完善,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要善于把部门、专业特色与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等相结合,打造部门民族工作特色亮点。


文章出处:河南工贸统战公众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