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回头看”整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1月23日,在图书馆B9005开展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回头看”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校金龙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与。

校金龙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对每次主题教育的成效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估,将“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落实到位,把“回头看”当作检验成果、盘点成效的重要手段。他号召大家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看深、看清、看准问题本质,拿出“钉钉子”的劲头,贯彻落实回头看,确保看得见、当作头回看、更要回头干。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冰赛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从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专项整治落实的情况,持续深化整改,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对“回头看”给予深入解读,并对学院党总支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等进行分析,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和完善制度等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凝练总结在人才培养、技能竞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务必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上;三是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不断解决好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苏超杰对党总支下两个支部的工作方式提出建议,希望大家相互协调、增加互动、加强沟通,通过多种渠道,把工作做到前面。副院长周淑娟对在学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教师表达感谢,强调要把支部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特色和亮点,更好地发挥先进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校金龙对本次主题党日整改落实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强调:两个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在“回头看”中认真开展自查,看一看理想信念有没有动摇,看一看激情斗志有没有消退,拿出担当到底、顽强拼搏的干劲,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向优秀看齐。

整改重在深入,落实贵在坚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强化了纪律责任意识,增强了责任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未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化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供图:马可

撰稿:杨梦

审核:校金龙

主审:陈冰赛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