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量:

    按照《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90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组织部部长高鸿翔、组织科科长路标、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苏超杰、党总支所有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冰赛主持。

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鸿翔根据述职报告和实际工作情况,对汽车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产业学院建设、现代学徒制建设、技能大赛等方面,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同志敢于亮出身份,勇于担当作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下一阶段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政治引领。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守正创新,推动业务融合。党支部书记要树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站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战略高度,健全党支部“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深入挖掘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凝心聚力,勇创特色。各支部要依靠专业特色,利用学生特长,深入挖掘资源,有效合理整合,推进党支部品牌创建,引领支部党建工作“活起来,强起来”。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供图:宋芳、田萌、马可

撰稿:校金龙

审核:陈冰赛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