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处
就业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电话:0371-60987001

60987002/7005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组织第八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第八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514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3101报告厅组织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就业处处长穆瑞、28组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并在优胜校区8203教室设置了分会场。培训会由就业处穆瑞处长主持,特邀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夼主讲本次培训。

房间里有许多椅子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游戏机, 女人,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子拿着手机自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夼院长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变化、评审规则解读、备赛注意事项和后一阶段比赛安排四部分为大家展开讲解。一是在大赛规则变化上,他强调变化的核心是回归教育和突出育人本质、育人导向,“教育维度”成为今年考察重点。二是在评审规则的解读上,他强调教育维度的比分增加,同时分别对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逐一解读。三是在备赛注意事项上,刘院长对比赛项目的材料做出严格要求,重点对商业计划书的构成和PPT的展示逻辑做以介绍。四是在赛程安排上,刘院长对比赛的赛程和赛制做了详细安排。讲解结束后,刘院长还细致周到的解答了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刘院长讲解的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让大家对本届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各项目组也将根据刘院长的要求做出调整,争取在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本次大赛开展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大力配合,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组建团队,积极参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就业处服务群众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和推进改革创新能力,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出成绩、见效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