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处
就业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电话:0371-60987001

60987002/7005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复赛在龙湖校区3101报告厅举行。就业处处长穆瑞和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莅临本次比赛。

 

图片

 

本次比赛系我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在优胜校区设分赛场。因疫情影响,部分评委和优胜校区参赛团队均不能到达比赛现场,我校就业处克服疫情期间比赛筹备工作量大、人员不足、南北校区网络对接不畅等各种困难,使比赛如期举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中科创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慧超先生、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夼先生、我校思政部教师、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担任了本次复赛的线上及线下评委。

 

图片

 

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大力配合,广大师生踊跃报名。本次大赛共有参赛项目153个,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中科创新创业学院专家评审组两轮筛选,进入本次复赛路演阶段的共有28个项目团队。

各团队选手在比赛现场或从容、或淡定、或激情地陈述了各自团队的精彩创意,充分展示了我工贸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比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工程学院“陆空工兵--多传感器移动智能消防机器人”等16个项目取得了校级决赛的入场券。

 

图片

 

赛后刘夼评委和王慧超评委分别做了精彩点评。两位专家均表示,今年我校参赛作品无论是项目方向,还是项目质量都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项目完整度不够;二是对产品的市场价值表述不清楚;三是抓社会热点敏感度不强;四是对今年评审新规解读还不够深入。希望参赛师生集思广益、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和省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 | 韩慧娟

视频张震 张金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