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处
就业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电话:0371-60987001

60987002/7005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第八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18日,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龙湖校区3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a97d8096d3057fcf1f7381ed49a3ea9

就业处处长穆瑞、组织部部长李明前、人事处处长周世杰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莅临本次比赛。北京中科创大副总裁王慧超先生、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知行先生、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夼先生、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中区总监张琳先生、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超先生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2f84cd8e185ca8e00f85cf76a2163d1

因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在线上评审,选手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作品展示,并在优胜校区设立分赛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我校自三月份以来,积极动员,认真筹备,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筛选,最终共有16个项目团队从153个重点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e6abf7b20633ff002281cec78b0175f

赛前,就业处处长穆瑞对大赛进行致辞。穆处长指出今年大赛的总体目标是“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更高标准做了解读:第一,扎根中国大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第二,艰苦奋斗,肩负起成长成才的重任。第三,融入伟大奋斗中,肩负起社会发展的重任。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联系起来,用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穆处长鼓励广大师生在创业的征途中,要敢于拼搏,勇于奋进,敢闯、会创,才能达到目标,实现梦想。

5d1404d20f5109e87a5427d4f671076

比赛中,每个项目团队都带着充足的准备,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地逐一上台展示了自己团队的成果,整体参赛水平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为我校历届创业比赛之最,充分体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选手在台上激情陈述,辅导老师在台下紧张期盼,真正彰显了“师生同心,其利断金”的深厚情谊,给观赛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场竞争异常激烈,各团队各显其能、均有不俗表现。最终一等奖由艺术设计学院“芦豫有约——商丘葫芦五位一体产业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尾气污染“吹哨人”--汽车尾气智能利用与分析预警设备团队高分斩获。

88f700539e0aa8e8ffeb6c441c1f32c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大规模组织师生参加“互联网+”大赛,截至目前网报项目数量已达3100个,圆满完成大赛计划申报数量,为冲击省赛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把握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大赛精神,把“大赛”的三项主要任务落实到底。一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二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三是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