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学结合 精准育人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   点击量:
  


服务地方经济是高校服务地方的根本出发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教学,为地方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切实做到面向地方发展需要,实现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促成校企合作实实在在落地开花。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733

927日下午两点,机电工程系和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启动“车间课堂”教学模式。在学生出发前,机电工程系主任周艳丽给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实习的目的以及“车间课堂”教学模式的具体过程,指出“车间课堂”教学模式不但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机遇,也为校企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710

工学结合,开创了校企双方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也是学校实现校企融合、双精准育人的又一个成果,有效地实现了教育与产业、高校与企业的对接,促进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羸,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微信图片_20200927161756

精准育人,启动现代学徒制升级培养模式试点,校企双方按照“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将共同设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课程标准、岗位标准、企业师傅标准、质量监控标准及相应实施方案,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学徒、学校和企业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方权益及学徒在岗培养的具体岗位、教学内容、权益保障等。微信图片_20200927161728

坚持服务区域经济,通过不断地探索与改革,以现代学徒制为特征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此模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破解了职业教育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难题,推进了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加强实习实训平台和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也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