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防灾事关你我他 减灾利国又利家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点击量:
  

--机电工程系认真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省防灾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机电工程系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机电系开展了防灾事关你我他 减灾利国又利家”系列宣传活动。

 

 

 

 

在系三级防疫群广泛进行防灾减灾政策宣讲

 

机电工程系广泛发动所有师生,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的三级防控体系,迅速将活动通知安排发送给全系45个班1968名学生和全系教师,将防灾减灾宣传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爱校理念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主题,利用好微信QQ群、钉钉软件等新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加强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普及,有针对性地开展避险技能培训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加防范意识,促进师生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做好占用、堵塞和封闭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问题专题宣传教育和整治,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同时,积极组织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再提醒、风险再排查工作,及时消除防疫隐患调动师生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提高抗风险能力,筑牢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发放的部分动漫宣传版面

招生咨询


  • 院办:0371-60987888
  •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学院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