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06 13:27:30  浏览:

3月5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晋一行莅临我校龙湖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国锋、校长曹利强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李国锋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国锋表示,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鲜明粮食特色和显著办学成绩的高职院校,“因粮而立,依粮而为,为粮而育”的基因一直写在学校的章程中。作为扎根河南的粮食特色院校,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以争创国家级双高校为目标,持续深入发挥在粮食储运、仓储建设、粮食经济与物流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培训方面的优势,在职教本科赛道上开拓新路,努力早日建成全国高水平粮食职业大学。曹利强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曹利强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粮食行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新郑市委、市政府的鼎力帮助。曹利强表示,学校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战略前瞻思维,加强发展顶层设计,抢抓机遇谋新篇、开新局,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设计和总体部署。学校要坚持粮食特色发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锚定一个目标、夯实两个基础、实施三大战略、推动四大改革,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晋指出,工贸学院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前景广阔,新郑市的发展得益于学校的发展,服务高校发展是新郑市的应尽职责,也是地方发展的需要,新郑市将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意识,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发展思路同新郑市“1136”战略中的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高度契合。就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杨晋强调,要突出强化粮食特色办学,推进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建设,加强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合作。吴祖明强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要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打好粮食“王牌”;要坚持特色发展,因粮而立、以粮而兴,树立“大食物观”;要推动融合发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办学层次,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