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锚定目标启新程 ——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4-03-06 13:24:50  浏览: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2月29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体育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1100907

李国锋就如何做好2024年学校工作,提出要求:全校各级班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发挥“集团作战”优势,汇聚发展大合力,从战术和战略两个层面做好全年工作的部署、落实;三要强化沟通,规范流程,积极谋划,科学布局,精准落实。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讲奉献,把岗位工作,与个人荣辱、人生理想、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要讲团结,经常换位思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胸怀大局意识;各级班子成员要做到“三省吾身”,是否一心为公,办事是否务实,为政是否清廉,筑牢“想干事”的思想根基,夯实“会干事”的工作本领,强化“干成事”的使命担当,守住“不出事”的红线底线;年轻同志要做好人生规划,既要修身又要养心,做到真学、善思、会用;专家教授要本着对学校发展的爱心,发挥专业特长、理论优势,用知识、理念、经验,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助力人才强校。

曹利强校长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4年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战略前瞻思维,加强发展顶层设计,“锚定一个目标、夯实两个基础、实施三大战略、推动四大改革、处理好五大关系”,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曹利强指出2024年度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争创国家级双高校为目标,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对标创优为抓手,以深化内部改革为突破口,坚定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战略,突出粮食办学特色,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重点部署了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抓好政治建设;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巡察整改,推进依法治校;三是精心谋划用好资源要素,争创国家级双高校;四是服务发展优化机构改革,选优配强干部;五是认真筹备党代会教代会,推进民主管理;六是科学布局招生录取工作,提升招生质量;七是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优化职称制度;八是以点带面繁荣校园文化,发挥牵引作用;九是高效推进项目谋划建设,突破资源瓶颈;十是防微杜渐树牢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为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